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安徽阜阳:28年春运见证者首次坐高铁回老家

发稿时间:2020-01-10 14:48:00 作者:王海涵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阜阳1月1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王磊)1月10日7时40分,记者搭乘合肥南开往阜阳西方向的G7732次高铁,采访春运首日盛况。在这趟高铁上, 坐在记者身边的杨立才喜上眉梢。“今天是我儿子结婚,不然不会10号这么早就回去。” 老杨是前一天中午从广州出发,10号凌晨五点半才到合肥站,赶来合肥南站坐高铁回老家阜阳界首。

  1982年外出打工,从蚌埠到烟台再到山西大同、杭州、广州,58岁的老杨见证了春运的变化。 他告诉记者,二十年前的春运,票买不到,上车没地方坐,脚只要一抬起来,立马就放不下去了,很多人都是被后面的人推上去,还有人爬窗户进车厢。

  他笑着说:“这么多年,交通行业不断发展。高铁俺其实经常坐,但开往家乡的高铁却是头一回坐,兴奋咧!两个儿子一个在南京,一个在杭州,等到他们都成家立业了,俺也就不出去跑了。” 途中,他一直望着窗外,窗外的景色中,装着他春运回家的期盼和喜悦。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