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魅力草原 幸福巴林”成就展在京开幕

发稿时间:2019-12-20 22:21:02 作者:何春中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与会嘉宾参观“魅力草原 幸福巴林”成就展。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何春中 摄

  巴林右旗乌兰牧骑演出精彩纷呈。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何春中 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2月20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何春中)今天,由民族文化宫主办,民族文化展览馆承办的“魅力草原 幸福巴林”内蒙古巴林右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

  巴林右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北部,是科尔沁草原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世代居住着蒙古、汉、回、满等22个民族,总人口18.2万人,其中蒙古族人口8.95万人,占人口总数的49.2%。巴林右旗享有“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旗”“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格斯尔文化之乡”“中国好来宝之乡”“中国巴林石之都”等美誉。

  国家民委经济司巡视员彭泽昌在开幕式上致辞中表示,本次展览和推介会,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巴林右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了国家民委多年来对口帮扶巴林右旗和密云区多年来结对帮扶巴林右旗的成效。国家民委将协同巴林右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部署,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各民族优秀文化,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北京密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姗在致辞中指出,自2011年密云区与巴林右旗建立对口帮扶合作关系,两地深入开展交流互访、加强部门协作、落实援建项目,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下一步,密云区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决完成好京蒙扶贫协作任务,切实做到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牢牢稳固已取得的脱贫成果。

  2018年,巴林右旗实现了高质量“脱贫摘帽”。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何春中 摄

  赤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旗委书记黄彦峰表示,2018年巴林右旗实现了高质量“脱贫摘帽”。巴林右旗将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推动县域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打造面向京津冀的绿色农畜产品输出基地。持之以恒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幸福巴林右旗”。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巴林右旗乌兰牧骑演出,欣赏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格斯尔”说唱,参观了巴林右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和地方特色产品展。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