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青听晚报 | 今天,向30万遇难同胞致哀

发稿时间:2019-12-13 18:03:08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今天(12月13日)是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上午10时,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悼念仪式向大屠杀死难者致哀,全国多地同步举行悼念活动。2019年以来,已有13位幸存者永远离开。目前登记在册在世幸存者仅剩78位。(央视新闻客户端、人民日报)

  图片来自新华网

  ● 商务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11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6747家,实际使用外资8459.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0%。11月当月实际使用外资935.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央视新闻客户端)

  ● 经过连夜处置和安全检测,因路面塌陷导致部分站点暂停运营的厦门地铁1号线,今天11时06分全线恢复正常运营。昨晚21时52分许,厦门地铁2号线吕厝路口配套的物业开发地块施工现场发生约500平方米塌陷,水管破裂,途经现场的两部轿车滑入,车上人员自行安全撤出。经救援队伍反复排查,塌陷现场无被困人员。(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图片来自厦门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

  ● 交通运输部消息,明年起,所有跑高速的车辆收费都将按照今年7月印发的新《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标准核定收费。8座、9座的客车收费标准将降一半。此外,新标准继承各地区对摩托车分类的主流规定,明确摩托车通行收费公路,按一类客车分类。(央视新闻客户端)

  图片来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 英国议会下院选举投票12日结束。到北京时间今天13时左右,英国保守党获得的议席已经超过议会半数所需的325席。保守党大选获胜已成定局。这是英国近5年内第三次大选,也是约翰逊政府为推动尽快实现“脱欧”而举行的提前选举。舆论认为,保守党若获得议会绝对多数席位,意味着“脱欧”协议有望在议会下院顺利通过,英国于明年1月底离开欧盟的可能性加大。(央视新闻、新华社)

  图片来自新华网

  ● 据新华社报道,正在维修的俄罗斯“库兹涅佐夫”号航母12日起火事故已致1人死亡、12人受伤,另有2人失联。据俄媒消息,当日事故中航母过火面积达600平方米,俄紧急情况部门派出专业人员进行灭火。救援人员在灭火过程中发现了一名遇难者,对2名失踪人员的搜救工作还在继续。(新华网)

  ● 德国多个政府部门和政党12日谴责美国国会众议院日前通过的一项法案,法案内容包含制裁参与“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的企业。德国外交部长马斯称,欧洲的能源政策应由欧洲决定,不由美国决定。俄罗斯德国商会表示,“北溪-2”管道项目对欧洲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如果这一法案最终成为法律,欧洲应采取反制措施。(新华网)

  图片来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 CBA官方昨天发布公告,浙江广厦男篮在发布对阵八一男篮的海报时,由于海报设计出现严重不当信息,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因此决定对广厦俱乐部罚款100万元,直接负责人终身禁止参加CBA联赛相关工作,并取消广厦本赛季的评优资格!遭到重罚后,浙江广厦男篮已发布致歉公告,表示将诚恳接受社会各界的批评指正。(央视体育)

  ● 今天凌晨,欧联杯小组赛全部战罢,欧联杯32强球队正式出炉。本赛季欧冠1/16欧联的抽签将在下周一进行。1/16决赛的抽签将遵循本国联赛回避以及同组对手回避的原则。(央视体育)

  ● 明天,被称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的双子座流星雨,将迎来一年中最佳的观测时机!今年该流星雨流星数量最多的时段是北京时间14日10时到15日7时。对我国公众来说,14日天黑后到15日天亮前都是观测的最佳时机。观测地点最好是四周开阔、没有高山或建筑物遮挡的空地。冬季观测流星雨,要做好保暖措施哦。(央视新闻客户端)

  图片来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封面图片来自新华网)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