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安徽工程大学成立学生分享团传播理论精神

发稿时间:2019-12-06 14:54:01 作者:王磊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磊

  12月5日,安徽工程大学成立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生分享团”,按照“分模块备课、组团队分享、项目化验收”的模式,深入班级、社团以及地方基层单位,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分享活动。

  当天下午,该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等相关指导单位负责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生分享团成员一起参加专题交流部署会。周东海同学分享了依托暑期“三下乡”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深入省内六个地市开展理论宣讲的经历和体会;陶雯同学分享了走进班级、社团开展宣讲的具体做法和收获体会;臧亚平老师从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交流部署会专门分析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13个显著优势;对“团团讲团课”项目特别是青年讲师团2019年以来的宣讲与分享工作进行了总结;从“善总结、重备课、勤请教、组团队、定目标、做分享、建项目”等方面对团学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部署安排;提出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决定》的重大意义与核心内容,以青年话述青年理,引导全校团员青年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的要求。

  据悉,自2017年安徽工程大学实施“团团讲团课”项目以来,校团委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通过举办演讲比赛、说课比赛、分享交流等形式,持续选拔考察优秀青年学生组建宣讲团、分享团、报告团,深入班级、社团和基层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校内外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培养锻炼一批优秀的青年大学生“讲师”,逐步发展成为该校团学系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品牌活动。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