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青听晚报 |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

发稿时间:2019-12-05 17:48:1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05日08时02分在河北唐山市丰南区(北纬39.31度,东经118.04度)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北京、天津均有震感。12月05日10时46分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北纬41.73度,东经81.65度)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

  图自中国地震台网微博

  华为今天在美国法院提交起诉书,请求法院认定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有关禁止华为参与联邦补贴资金项目的决定违反了美国宪法和《行政诉讼法》。

  图自视觉中国

  今天(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北京冬奥组委面向全球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公告,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标志和志愿者歌曲同时推出。随着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网络系统的开通,招募工作将从即日起,一直持续到2021年6月30日,赛会志愿者录用工作将于2021年9月30日前全部完成。

  图自北京冬奥组委官网

  昨天(4日),教育部发布消息称,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近日公布了2018年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2018)测试结果,在全部79个参测国家(地区)对15岁学生的抽样测试中,我国四省市(北京、上海、江苏、浙江)作为一个整体取得全部三项科目(阅读、数学、科学)第一的好成绩。

  图自视觉中国

  每年年初,各地都会进入一年一度的省级地方两会时间。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超过20个省份确定了2020年省级人代会的召开时间,多数省份的开会时间集中在1月中上旬。

  今天(5日)6时40分,“闽狮渔07705”在漳州海域遇险自沉,船上共有17人。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协调派出“东海救113”轮出动救援,东海救助局第二飞行队派出直升机前往救援。截至上午9时,直升机成功救起10人,附近渔船救起3人,仍有4人失踪。

  图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4日14点34分左右,美国珍珠港海军造船厂有多人遭枪击。枪击地点位于造船厂的2号干船坞,该造船厂位于珍珠港希卡姆联合基地内。美国夏威夷新闻网报道称,目前局势已经得到控制,至少有三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另有目击者称看到枪手开枪自杀。

  图自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4日,日本经济产业省与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的相关人员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召开会议,双方确认将于12月16日在日本东京召开有关贸易管理的局长级政策对话,该政策对话上一次举办还是在2016年6月。

  图自视觉中国

  据前北京首钢男篮队员焦健透露,33岁的北京首钢队员吉喆今天(5日)凌晨不幸因肺癌去世。随后多方信源证实了该消息的真实性。吉喆 ,1986年10月14日出生于辽宁沈阳,司职大前锋。2012年,吉喆加盟北京首钢男篮效力至今。2011-2012赛季、2013-2014赛季和2014-2015赛季,吉喆以主力身份随北京首钢队三次获得CBA联赛总冠军。

  吉喆投篮。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罗征 摄

  北京时间3日晚,匈牙利国家短道速滑队主教练张晶突然在社交媒体上宣布:由于匈牙利短道队中有队员发表辱华言论,自己将辞去队伍主教练一职。当地时间3日,匈牙利国家滑冰协会官方发布声明,强调对涉事队员言论无法容忍并表达歉意,同时决定对其进行纪律处分。而对张晶的辞职申请,滑冰协会理事会表示并不接受,将就此事与张晶进行谈判。

  图为张晶。图自视觉中国

  近年来,心血管疾病患者开始出现“年轻化”的趋势,对此,专家认为,生活方式不健康、生活压力大、经常熬夜、缺乏运动、偏好高油高盐的饮食,以及抽烟喝酒等不良的生活方式都可能成为引发年轻人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因素。专家指出,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就要从健康的生活方式做起。建议大家要清淡饮食,适量运动,戒烟戒酒,尤其是不要熬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图自视觉中国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华社客户端 中新网客户端)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