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团中央所属基金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希望工程精神

发稿时间:2019-11-29 05:17:00 作者:杜沂蒙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杜沂蒙)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30周年的寄语发表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立即通过召开党委会、开展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全体员工大会等方式,认真学习寄语精神。11月26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召开团属基金会领导班子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座谈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充分肯定了希望工程3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绩、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展示的社会价值,为整个团属公益事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让大家备感振奋鼓舞、备受激励鞭策。

  会议要求,团属基金会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的重大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社会意义和工作意义,学深悟透,切实增强以公益方式为党做青少年工作的使命感、光荣感、责任感,进一步坚定工作信心和决心,以更有力的行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会议强调,各基金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为指引,必须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必须紧紧围绕共青团职责使命和大局,秉持助人为要、育人为本的工作方针;必须坚守公益属性聚焦主责主业;必须坚持组织化与社会化动员相结合;必须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时代发展步伐守正创新;必须坚持专业治理诚信透明;必须着力打造品牌核心拳头产品;必须坚持弘扬公益精神推动文明进步;必须依法依规运营行稳致远,传导好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温暖,努力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贡献。

  2019年11月29日 02 版

责任编辑:吕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