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青听晚报 | 美舰擅闯我西沙群岛领海 南部战区警告:耍诡计当心发生不测

发稿时间:2019-11-22 18:42:03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11月20日、21日,美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沙岛礁邻近海域、西沙群岛领海,中国人民解放军组织海空兵力全程跟踪监视、查证识别,并予以警告驱离。南部战区发言人李华敏大校表示: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无论美方舰机变什么花样、耍什么诡计,中国军队都有决心有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安全,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资料图片。视觉中国供图

  ●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11月21日在北京会见美国前国防部长科恩时,就美国国会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表明中方的严正立场。王毅表示,这是对中国内政的赤裸裸干涉,也是对广大香港同胞共同和根本利益的严重损害。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我们决不会允许任何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破坏“一国两制”的企图得逞。

  ● 今天,中国工程院网站公布最新院士增选结果,75人新增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其中,48名60后成为主力,占新增选工程院院士比例的64%。此外,备受瞩目的中国科学院2019年新当选院士名单也终于官宣:2019年共选举产生中国科学院院士64名,平均年龄55.7岁,最小年龄42岁,最大年龄67岁,60岁(含)以下的占87.5%。

  ●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消息,依据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核算制度和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国家统计局对2018年GDP初步核算数进行了修订。主要结果为:2018年GDP为919281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增加18972亿元,增幅为2.1%。

  视觉中国供图

  ● 近日,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全国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排行》,排名前十位的短缺职位分别是营销员、收银员、餐厅服务员、保安员、保洁员、商品营业员、家政服务员、车工、焊工、装卸搬运工。

  资料图片。视觉中国供图

  ● 近日,就英方声称因嫖娼被深圳罗湖警方拘留的英国驻香港总领馆雇员郑文杰“遭酷刑”等不公正对待问题,深圳罗湖警方发布了相关视频。警方称,2019年8月9日,郑文杰被深圳罗湖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其对嫖娼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行政拘留期间,公安机关依法保障了郑文杰的各项合法权益。

  ● 韩国《朝鲜日报》11月21日援引美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如果韩国不同意增加驻韩美军防卫费,美国将考虑从韩国撤出一支武装部队。美国国防部21日发表声明,否认关于美国拟从韩国撤出部分驻军的新闻报道。声明指出,韩国《朝鲜日报》关于美国国防部考虑从朝鲜半岛撤军的报道“完全不属实”。

  ●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21日表示,他将在2020年大选投票前的某个时候公布自己的财务记录。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说:“当我在选举前的某个时间公布我的财务报表时,它只会表明一件事——我甚至比人们想象的富有得多。”特朗普还抨击说,民主党人索要他的财务记录是“猎巫”行动。

  资料图片。视觉中国供图

  ● 今日22点59分,将迎来传统二十四节气的“小雪”节气。民间有:“冬腊风腌,蓄以御冬”的习俗。小雪后气温急剧下降,天气干燥,适宜做香肠、腊肉。“小雪”节气后,气温将更低,公众要注意防寒保暖。平时可多食如黑米、黑芝麻、黑木耳等黑色食物。

  视觉中国供图

  王静媛(陕西师范大学播音系)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华网 人民网 )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