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综合消息:为中希合作注入新动力——希腊各界热议习近平主席署名文章

发稿时间:2019-11-11 12:29: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雅典11月10日电综合消息:为中希合作注入新动力——希腊各界热议习近平主席署名文章

  新华社记者田栋栋 于帅帅 李晓鹏

  在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前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在希腊《每日报》发表题为《让古老文明的智慧照鉴未来》的署名文章,在希腊引起热烈反响。

  希腊各界普遍认为,作为两大文明古国,希中都是古老文明的传承者,这为双边关系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希中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水平,习近平主席对希腊的国事访问将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揭开希中合作的新篇章。

  希腊《自由新闻报》执行总编帕诺斯·阿米拉认为,习近平主席到访希腊并发表署名文章彰显对双边合作及两国人民友谊的重视。两国在经济、旅游、商业和文化等领域有许多共同点。此访将进一步加强两国战略合作。

  希腊语文学学者埃莱妮·姆皮利亚说,习近平主席在文章中强调,伟大的古老文明都是相似的。这篇署名文章字里行间体现着习近平主席对两国关系的重视。相信两国悠久的交流史将为今后双方各领域的合作奠定基础。

  习近平主席在署名文章中提到,伟大的古老文明更是相亲的。希腊《星期日国家报》总编辑莱夫泰里斯认为,希中两国秉持互相尊重建立起来的长期关系面临新的历史机遇。习近平主席此访对希腊而言非常重要,双方即将签署的一系列协议不仅标志着两国合作的进一步深入,也印证了两国人民之间长久的友谊。

  习近平主席在署名文章中提到,古希腊人称中国为“丝之国”。希中经济委员会副主席、希腊前电子政务部副部长潘泰利斯·佐尔扎基斯表示,相信凭借希腊区位和海运能力优势,未来希中两国将加紧提升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水平。

  希腊《幕后》报政治版主编科斯塔刚报道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返回希腊。他告诉记者,希中关系有着深厚、稳定的基础,未来发展势头强劲。习近平主席的文章再次表明,作为文明古国的中国尊重同样拥有悠久历史的希腊,中国的商人和投资者看好这一逐步走出“债务危机”的国家。两国应继续保持基于相互尊重等基础上的良好合作势头,这会让双方都受益。

  位于雅典的中希文化传播公司公共关系负责人斯泰拉·阿塔拉马祖认为,毫无疑问,希中两国都有着悠久灿烂的文化,习近平主席对两国交流史的阐述充分展现了两国哲学理念的相通之处,未来双方可进一步挖掘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潜力。

责任编辑: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