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5G远程驾驶和微公交首秀互联网大会

发稿时间:2019-10-20 11:51:00 作者:董志成 居志远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董志成 见习记者 居志远)10月19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智慧化提升新闻吹风会在浙江乌镇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智慧化提升工作主要呈现五大特点,分别是高效实用的会务服务、精彩炫酷的视觉呈现、前沿热点技术的集中展示、创新活泼的互动体验、贴近民生的智慧应用。

  据浙江省经信厅副厅长、大会信息化工作部部长吴君青介绍,本届大会共精选了40家企业60余个创新性强、体验性好、科技性高的互联网技术项目参与智慧化提升活动,力争做到全流程、全区域、全成员智慧化应用覆盖,将整个乌镇打造成展现互联网最新科技成果的“全方位体验场”。

  5G远程驾驶。(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居志远/摄)

  在会务服务方面,吴君青介绍说:“5G远程驾驶和5G微公交将在本届互联网大会实现首秀,并为部分参会嘉宾提供从镇区到会场的体验,届时参会公众也可通过发布的H5链接预约乘车。”另外,浙江分论坛嘉宾的部分接送大巴上将首次安装智能座舱视觉系统,实现刷脸乘车和安全驾驶行为检测,人员组织效率和乘车体验提升显著。

  5G直播。(主办方供图)

  本届大会围绕5G、北斗导航、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做了集中展示,吴君青表示,大会围绕5G、北斗导航、区块链这三项新兴技术,首次开设5G应用体验区、区块链展馆、“长城北斗”科普教育基地等三项新兴技术展区。

  智能垃圾回收箱。(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居志远/摄)

  今年,大会更多的面向社会公众开放,为了激发普通百姓对最前沿互联网技术的兴趣,大会引入一批趣味性、互动性较强的体验项目,主要集中在娱乐、体育等领域。例如:太空漂移车通过VR技术与专业设备的结合,可以身临其境地遨游太空;VR滑雪可以利用模拟器体验滑雪这项极限运动的紧张刺激感……此外,基于物体图像识别技术的智能无人货柜、AR远程试衣、人脸识别广告机、基于大数据的食材溯源系统等能够真正提高百姓生活品质的智慧应用都将在本届大会推出,增加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目前,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智慧化提升的项目都已在会展区、景区、镇区落地实施。”吴君青说。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