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福平铁路联络线顺利接入福州火车站

发稿时间:2019-10-18 21:12:00 作者:吴朋珊 冯天翔 陈强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福州10月18日电(吴朋珊 冯天翔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陈强)今天凌晨4时,经过4个半小时的封锁施工,福州至平潭铁路联络线接入福州站大拨接封锁施工顺利完成,这标志着福平铁路福州火车站的站改工程全部完成,为明年福平铁路融入福建快速铁路网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这次福平铁路联络线引入福州站站改施工,由福平铁路公司牵头组织,中铁二十四局集团为施工主体,铁路电务、工务、供电等单位协调配合,是福平铁路建设过程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封锁施工。由于上下行拢口将同时进行封锁施工,整个工程量大,交叉作业多,施工难度大,涉及施工安全、新设备开通、技术规章修订、运输组织调整等多项综合性工作,近千名施工人员利用凌晨的封锁“天窗点”将既有福州联络线同时拔向两侧,与新建的联络线对接,引入福州站。

  据悉,福州至平潭的福平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合福高铁的重要延伸,福平铁路预计明年10月具备通车条件,开通运营后,将大大缩短福州至平潭岛的时空距离,形成半小时“生活圈”和“经济圈”,对服务沿线民众出行,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