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深港青年音乐快闪贺国庆

发稿时间:2019-09-28 16:36:00 作者:刘芳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深港青年向祖国告白

  深港青年齐聚深圳青年广场为祖国母亲庆生

  音乐快闪活动现场一瞬

  传统文化浸润两地青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深圳9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芳)深港交流馆今天开馆。这是国内首家以深港百年历史为主题的深港青年文化交流平台。来自深圳、香港两地近200名青年汇集深圳青年广场,共同参加“画出最美同心圆·献礼新中国70华诞”主题庆祝活动,并以音乐快闪活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作为深港青少年交流阵地,深港交流馆即日起与“义工天地”、“创新创意空间”一起面向公众开放。 深港交流馆以“深港情、育两城”为主线,从国学国粹到深港两地近代和现代融合发展的变迁史出发,以全包围沉浸式影片、历史事件油画展览和深港地标建筑VR游艇体验等多种展现形式,全方位介绍了深港两地毗邻相依、共同发展的百年历史。

  深圳市东江纵队粤赣湘边纵队研究会会长李建国、名誉会长江山还为深港青年们讲述了东江纵队抗日救国、营救文化名人的英雄事迹。

  担任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协会秘书长的香港青年吴淑桂表示,通过参观深港交流馆和聆听抗战故事,更多了解祖国,更深刻理解了父辈那一代的经历,对现在和未来的认识也更深刻了,现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的出台,可以说是给香港年轻人一个最好的时代机遇,可以说是类似香港80年代那一次历史机遇,我们年轻人要抓住这个时代机遇,有所作为。

  10时许,在深圳青年广场,深圳市青少年公益艺术团和深港青年代表们唱起《彩云追月》《红旗颂》《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我的祖国》等歌曲。

  正在北大深圳研究生院汇丰商学院在读金融硕士的香港籍青年王旭东说,自己从小在香港长大,但是作为一个中国人,还是第一次参加这么隆重的国庆庆祝活动,看到今天的祖国这么强大,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特别自豪和骄傲。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