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辛识平:让亿万人民都有一个温暖的家——民生实事映照为民初心

发稿时间:2019-08-11 19:45: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 题:让亿万人民都有一个温暖的家——民生实事映照为民初心

  辛识平

  住房问题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既是重大经济问题,也是重大民生问题。“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7月底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再次释放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的明确信号,给怀揣“住有所居”梦想的人们吃下“定心丸”。

  千家万户的住房情况,始终是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的大事。他走进北京的大杂院告诉居民:“我们来的目的,就是来改善你们的居住环境”;在内蒙古兴安盟阿尔山市伊尔施镇,他叮嘱当地干部加快棚户区改造,排出时间表,让群众早日住上新房;在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的贫困户家里,他强调党和政府就是要特别关心你们这样的困难群众,通过移民搬迁让你们过上好日子……句句真情,殷殷关怀,总书记的话语切中民生难点,说到了老百姓的心坎里。

  心怀百姓忧乐,情牵广厦万千。群众的烦心事,就是总书记的操心事。在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推动下,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驶上快车道。让亿万人民都有一个温暖的家,圆一个“住有所居”的梦,是党和政府的庄严承诺,更是民生保障的切实行动。

  多策并举映照为民初心,多向发力践行使命担当。从拆迁腾退到危房改造,从完善土地、税费政策到盘活空置闲置住房,从稳定房地产市场到建设保障性住房,让更多住房困难群众圆了“安居梦”。当越来越多的城镇中低收入居民、新市民和青年就业群体搬进新家,敞亮的居室让人们心里更加亮堂,对未来生活更有信心。

  “安居梦”就是人民群众的幸福梦。每个人的笑脸、每个家庭的喜事融汇在一起,就是新时代中国的幸福模样。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