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今日谈)

发稿时间:2019-08-10 07:06:32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一家人心向民族团结,在爱党爱国中传承良好家风;向各族群众讲述真实的故事、传递党的温暖,“在天山南北播撒民族团结的种子”;还发起成立了“库尔班·吐鲁木感恩祖国家庭公益基金”,累计帮助各族群众和青少年儿童超过3600人……几十年来,库尔班大叔一家人始终坚持“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模范”,以实际行动成就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佳话。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民族团结就有了“心基础”;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民族团结就有了“行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民族团结是发展进步的基石”。从帕米尔高原到准噶尔盆地,从阿尔泰山下到塔里木河畔,正是在党的民族政策的正确指引下,落实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一幅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美丽画卷在新疆大地铺展开。实践证明,只要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就能凝聚起共同守卫祖国边疆、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强大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在身边。促进民族团结,每个人都责任在肩,每个人都大有可为。有一分光,发一分热,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争当文化传播的灯火、语言沟通的桥梁、友谊传递的信鸽,就一定能让民族团结之花在中华大地上常开长盛。

  《 人民日报 》( 2019年08月10日 01 版)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