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情暖京津冀:习近平新年首次考察的五个瞬间

发稿时间:2019-01-23 11:53:00 来源: 央视网

  联播+ :一声声“总书记好!”道出人民群众对人民领袖的敬意与爱戴。

  一曲《我和我的祖国》,点燃了一代又一代人为祖国燃烧的火热青春。

  一次次温情握手,人民领袖的为民情怀温暖着每位百姓的心。

  一句句深情嘱托,激励着新时代追梦人在复兴之路上继续前行!

  1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用三天时间在京津冀三省市考察,18日晚《新闻联播》头条播报了此新闻,很多细节温暖感人、令人振奋。央视网联播+栏目特别为您梳理呈现,重温那些暖心瞬间。

  连线工人 赞“开路先锋”

  隆冬时节的华北大地,寒风袭人,滴水成冰。16日上午,习近平首先来到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仔细听取新区总体规划、政策体系及建设情况介绍。

  随后,习近平通过大屏幕连线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建设工地现场。

  “总书记好!”建设工人齐声高喊。

  习近平向施工人员挥手致意,称赞他们是雄安新区建设的“开路先锋”,嘱咐他们科学施工、注意安全、确保质量,按期完成任务,并向他们及全国奋战在一线的劳动者们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习近平说,城市的建设、经济的发展,交通要先行,所以首先要把交通的设施建起来。这一条京雄高铁就是最先实施的,这个意义可想而知,你们在为这个千年大计做着开路先锋 的工作,功不可没。

  听到习近平的称赞,工人们回答响亮:“请总书记放心,请党中央放心,我们一定交上一份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满意答卷,确保明年年底全线通车!”

  深情的嘱托,豪迈的承诺,在这寒冷的冬日却焕发着无比奋进的春的气息。京雄城际铁路的建设者们定会不负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负“开路先锋”的称号。

责任编辑:肖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