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习近平主席特使出席马达加斯加总统拉乔利纳就职典礼

发稿时间:2019-01-21 03:59: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塔那那利佛1月20日电(记者文浩)马达加斯加总统拉乔利纳1月20日在总统府会见习近平主席特使、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

  何维特使向拉乔利纳总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热烈祝贺和亲切问候。何维表示,中马友谊源远流长,1972年两国建交以来,双方始终真诚友好、平等相待。中方愿同马新政府密切配合,将马优先发展领域同“一带一路”倡议相结合,深化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推动中马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拉乔利纳感谢习近平主席派特使出席其就职典礼,表示马方重视马中传统友好,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马经济社会发展所提供的宝贵支持与帮助,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愿同中方深化合作,特别是加强电力及能源基础设施、农业、住房、教育医疗等领域合作,推动马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1月19日,何维出席了在马达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举行的拉乔利纳总统就职典礼。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