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习近平鼓励南开学子: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发稿时间:2019-01-20 08:25:00 来源: 央视网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天津南开大学考察。

  南开大学由严修、张伯苓秉承教育救国理念创办,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2019年是南开建校的第100年。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了百年校史主题展,同大家一起回顾了南开大学的百年历史和发展近况,鼓励老师们扎根中国国情,做好高等教育工作。

  随后,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研究所,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时,几名同学正在进行有机化学实验,总书记亲切地同大家打招呼,并与在场的老师、同学进行了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基础科研和技术研究现状,鼓励师生进一步进行自主创新,将“小我”融入“大我”,实现自身价值,为祖国科研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

  (央视记者 申勇 刘爱民 李炜 姚瑶 葛维)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