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习近平勉励到雄安的创业者:把握历史机遇

发稿时间:2019-01-17 20:19:00 来源: 人民网-环球人物

习近平时隔近两年再赴雄安

  16日上午,习近平来到河北雄安新区考察调研。在市民服务中心,他听取了雄安新区总体规划、政策体系及建设情况介绍,视察了服务窗口,与工作人员、办事群众和部分进驻企业代表亲切交流,并与建设工地工人进行了视频连线。2017年2月23日,习近平专程到河北省安新县进行实地考察,并主持召开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座谈会。

  环球人物独家探访视频:雄安人聊起他们的变化与希望

  连线雄安建设者,习近平称赞他们是“千年大计”的开路先锋

  16日上午,习近平在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通过大屏幕连线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建设工地现场。现场施工人员热烈鼓掌,向总书记问好。习近平说:“现在是数九寒冬、天寒地冻,但我们的铁路建设者仍然辛勤劳动着。在此,我代表党中央,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全国所有的铁路建设者、劳动者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勉励大家说,城市建设、经济发展,交通要先行,你们正在为雄安新区建设这个“千年大计”做着开路先锋的工作,功不可没。希望你们注重安全生产,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习近平勉励到雄安的创业者:把握住历史机遇

  16日上午,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部分进驻雄安新区的企业代表看到总书记来了,热情围拢上来。习近平得知他们是到雄安新区的第一批创业者,勉励他们说,我们建设雄安新区,需要各类企业共同参与。无论是国有的还是民营的企业,无论是本地的还是北京的企业,都要把握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把握住历史机遇,做民族复兴、改革创新的弄潮儿,创造新的辉煌业绩。

  习近平:雄安要靠生态环境体现价值、增加吸引力

  雄安新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率先启动生态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目前已完成11万亩“千年秀林”建设。1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千年秀林”大清河片林一区造林区域,乘车穿行林区察看林木长势,登上秀林驿站二层平台远眺林区全貌,同当地护林员代表亲切交流。他说,蓝天、碧水、绿树,蓝绿交织,将来生活的最高标准就是生态好。雄安新区过去有一定的基础,现在搞“千年秀林”,将来这里一定是最宜居的地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雄安新区就要靠这样的生态环境来体现价值、增加吸引力。

  文字:人民日报记者 杜尚泽

  摄影:新华社记者 鞠鹏、谢环驰

责任编辑:张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