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李克强会见芬兰总统尼尼斯托

发稿时间:2019-01-16 05:39: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记者孙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芬兰总统尼尼斯托。

  1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芬兰总统尼尼斯托。 新华社记者刘卫兵 摄

  李克强表示,中芬关系长期以来保持良好稳定发展,走在中国同西方国家关系的前列。昨天,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共同规划两国关系未来发展。中方愿同芬方继续努力,推动中芬合作取得更多新成果,为中芬关系不断注入新动力。

  李克强指出,中芬经济技术等方面合作优势互补,前景广阔。中国拥有巨大市场,能为芬兰技术创新的商业化提供广阔商机。我们将大力保护知识产权,这不仅符合中国自身转变发展方式的需要,也有助于学习交流先进技术和理念。中方愿同芬方深化货物、服务和技术合作,加强在应对气候变化、绿色发展、清洁能源等领域合作,更好实现互利双赢。

  李克强表示,中国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始终把欧盟视为维护世界稳定和促进自由贸易的重要力量,期待同欧方举行新一轮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芬兰今年下半年将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希望芬方为促进中欧关系发展和欧盟团结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尼尼斯托表示,我每次到访中国,都能看到中国取得新的发展,这给芬兰和各国带来机遇。中国正在成为当今世界的稳定力量。芬方重视对华关系,重视中国的大市场,愿同中方加强两国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间的合作,深化气候变化、技术创新、清洁能源等合作,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系。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