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大型政论专题片《必由之路》(四)“力量之源”四分钟速览

发稿时间:2018-12-15 07:33: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改革开放40年,他们奋力追赶,不舍昼夜。

  中国工程院院士 陈政清: 学习知识,真的是叫做如饥似渴,非常浓厚的一个学习气氛,造就了这么一代新人。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 首席执行官 张瑞敏: 已经落后很多年了,那么现在你要追赶上去和他一样的话,那你真是不是一天等于20年,真的是需要你夜以继日地工作。

  他们吃苦耐劳,坚韧乐观。

  农民工诗人 杨成军: 如果有可能,我带你去远行,躺在德德玛的草原,数最亮的星,你曾经说,走在爱的旅途,我们的脚步多么轻松。

  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获得者 王喜玲: 我想不能说老是靠国家靠政府,咱应该自己干起来。

  他们淡泊名利,追求卓越。

  中国兵器西北工业集团高级技师 张新停: 干活都是咬着牙根儿在那干活。整个就是手和身子等于成为一体,拧成一股劲。

  FAST首席科学家兼总工程师 南仁东: 我们FAST是沿袭了中华民族仰望上苍,观测斗转星移这样一个文化传统的延伸。

  改革开放40年,每一个中国人的命运与这场伟大变革紧紧相连。

  40年来,中国共产党将人民的愿望作为自己至高无上的奋斗目标,把人民的活力和创造力汇聚成改革开放的洪流,凝聚起改革开放的磅礴力量,创造了人类历史的发展奇迹。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一研究部主任 黄一兵: 改革开放起源于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创造,坚持于人民群众的辛勤付出,成功于人民群众的不懈奋斗。

  改革开放在认识和实践上的每一次突破和深化,改革开放中每一个新生事物的产生和发展,改革开放每一个领域和环节经验的创造和积累,都体现着亿万人民的智慧。

  改革开放40年,人民在城市和乡村的发展中奋斗,在世界的喝彩声和怀疑声中奋斗,在顺境和逆境中奋斗。人民一直在为了更美好的自己,更美好的中国,更美好的时代而奋斗。

  人民,当代中国传奇的书写者。

  人民,伟大民族复兴的力量之源。

  习近平: 历史是人民书写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只要我们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就可以获得无穷的力量,风雨无阻,奋勇向前。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