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韩正:坚持问题导向 狠抓责任落实 推动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取得新进展

发稿时间:2018-12-15 05:13:00 来源: 新华网

  韩正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狠抓责任落实

  推动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取得新进展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韩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组长韩正14日主持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取得新进展。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韩正会前专门要求生态环境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织力量,历时3个月、深入长江经济带11省市、行程约10万公里进行暗访、暗查、暗拍,对长江的生态环境状况进行一次初步“体检”,编辑形成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会上播放了警示片,长江经济带11省市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针对暗访暗查发现的问题作了发言。

  12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组长韩正在北京主持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韩正指出,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近年来长江经济带环境治理取得了一些积极进展,但污染排放、生态破坏、环境风险等问题仍然相当突出,生态环境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共抓大保护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长远利益考虑,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以生态环境保护倒逼高质量发展,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韩正强调,看不到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看到了问题而回避问题就是严重错误和失职。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把工作不断推向前进。要远近结合、突出重点,切实抓好违法违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整改。要切实解决违法成本低、惩罚不到位的问题,严肃追究违法企业法人责任,坚决查处一些地方监管不力甚至纵容包庇、利益勾连的问题。要加快建立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工作新机制,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督办落实,促进公众参与,形成共抓大保护的强大合力。

  刘鹤、李强、陈敏尔、肖捷、何立峰出席会议,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