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发改委:全面推动基本公共服务补短板

发稿时间:2018-12-14 13:2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的指导意见》《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等决策部署,全面推动基本公共服务补短板、非基本公共服务强弱项、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工作,近日,国家发改委组织召开了推动公共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工作视频会议。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在总结中对于下一步统筹推动补、强、提工作,主要提出了以下五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着力补短板,切实落实保障基本公共服务的硬任务。三是加快强弱项,以改革创新的方法努力满足非基本公共服务需求。四是突出提质量,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五是健全公共服务实施保障机制。

  本报记者 苏诗钰 见习记者 刘伟杰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