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李克强会见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

发稿时间:2018-12-14 04:19: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王卓伦)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

  12月1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李克强表示,中厄建交38年来,政治互信持续巩固,互利合作成果丰硕。昨天,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举行富有成果的会谈,共同规划两国关系发展蓝图。中方愿同厄方携手努力,推动中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李克强指出,中厄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我们愿将“一带一路”倡议同厄方发展战略更好对接,用好现有各项双边合作机制,深化重点领域合作,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开展经贸往来,促进贸易平衡发展,密切人文交流。希望厄方为中国企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实现互利双赢。

  莫雷诺表示,厄中建交以来始终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厄方高兴地看到中国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感谢中方对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无私帮助,愿同中方共建“一带一路”,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欢迎中国企业赴厄投资,将提供安全可靠的法律保障和良好的经营环境。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