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习近平访问巴拿马,两国元首为何频频提到这个词

发稿时间:2018-12-04 15:54:00 来源: 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12月2日至3日,习近平对巴拿马进行首次国事访问。从2日晚上亲自到机场迎接,并在机场举行隆重欢迎仪式,到3日下午共同参观巴拿马运河新船闸,直到夕阳西下,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几乎全程陪同。在这次访问中,两国元首频频提到一个词——“共识”。《时政新闻眼》亲历习主席此访,为您说说一系列重要共识背后的故事。

  习近平:“我同总统先生有一个重要共识”

  12月3日,习近平来到巴拿马总统府,同巴拿马总统巴雷拉举行了会谈。

△一大早记者们在总统府外等候。(央视记者张嘉冀拍摄)

  △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在门口准备迎候习主席。(央视记者关舟拍摄)

  习近平在会谈时说,我同总统先生有一个重要共识,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一年前,巴雷拉总统访华时正值中共十九大闭幕不久,他在与习近平会谈时说,“完全认同中共十九大制定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方针政策”。

△两国元首当天在这间总统办公室进行了小范围会谈。(央视记者李铮拍摄)

△这是两国元首大范围会谈之前的场景。(央视记者段德文拍摄)

△当天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这是签字前的现场。(央广记者拍摄)

△这是当天签署的部分文件。(央视记者黄京辉拍摄)

  在当天的会谈中,两国元首就进一步推进两国关系达成广泛共识。当天发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巴拿马共和国联合新闻公报》还详细列举了达成的19项共识。无独有偶,去年11月,两国元首在会面时见证签署的合作文件也是19份。

责任编辑: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