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外交部回应外事活动所有中方官员穿中式礼服:谢谢关注

发稿时间:2018-11-29 21:27:00 来源: 外交部网站

  当地时间11月28日晚,正在西班牙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在马德里王宫举行的隆重欢迎宴会。新华社 图外交部网站

  2018年11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今天我在电视上注意到,在西班牙方面为习近平主席举行的欢迎晚宴上,包括王毅国务委员在内的所有中方官员都身着“中式礼服”出席活动。请问这种情况是第一次出现,还是曾经也有过?

  答:据我了解,在类似西班牙国王为习近平主席举行盛大欢迎宴会这种正式场合上,中方领导人穿中式礼服应该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追问:我以前看到过中方官员穿中式礼服出席活动,但是所有中方官员都穿中式礼服参加活动是否尚属首次?

  答:我刚才说了,这是一个非常正式的场合,穿中式礼服出席符合这个场合的着装要求。另外,谢谢你对中国外交的关注。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