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各界积极评价习主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主旨演讲

发稿时间:2018-11-18 08:55: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新闻联播):多位与会人士表示,习近平主席今天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发表的主旨演讲,为全球治理、经济全球化指明了方向。

  习主席在演讲中强调经济全球化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经之路。自我封闭只会失去世界。与会各界人士对此表示赞同和支持,认为各方积极参与、共同推进经济全球化进程意义重大。

  习主席在演讲中说,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中国将以更负责的精神、更开放包容的胸襟、更高质量的增长,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世界各国共同繁荣作出更大贡献。这让很多与会代表印象深刻。

  还有代表表示,习主席在演讲的最后呼吁各国“同舟共济”,共同驾驶着世界经济的大船驶向更加美好的彼岸,这体现了中国不仅考虑自己的发展,还考虑到全人类的发展。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