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时政 >>  正文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要做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强后盾

发稿时间:2018-11-18 07:49:00 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中国青年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浙江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也是中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40年来,浙江民营经济由小到大、由弱变强,成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金名片。浙江省委书记车俊表示,要做民营经发展最坚强的后盾,为新时代浙江省民营经济再创辉煌再立新功,注入强大的动力和活力。

  “浙江的改革开放的历史,就是民营经济的发展史。”

   “到目前我们每十个浙江人当中,就有一个老板,每29个浙江人当中,就有一个浙江的企业。我想这个数字充分说明了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在浙江经济和社会发展当中的地位和作用。”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在访谈一开始就强调了民营经济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2017年,浙江民营经济创造了全省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生产总值、70%以上的外贸出口、80%以上的就业岗位和90%以上的新增就业岗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浙江连续20年居全国首位。车俊说,民营经济的发展成就了浙江的今天,是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金名片,这一点,今后也不会变。

   车俊表示:“从一定意义上讲,浙江的改革开放的历史,就是民营经济的发展史。改革开放成就了浙江的民营经济,同时民营经济的发展也成就了浙江的今天。所以,不论今后浙江的经济发展到什么程度,不论浙江的经济转型升级到什么程度,民营经济都仍然是浙江的重要组成部分或者重要的支撑力量。”

  努力营造良好环境,让民营企业安心放心创业干事

   车俊也坦言,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所指出的,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当中所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在浙江也都不同程度地存在,有的可能还比较突出。因此近期浙江已密集采取措施,进行广泛的调查研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提供服务,并制定了一系列涉及企业降费、融资、转型升级等提振民营企业的组合拳。

   车俊告诉中国之声:“我们进一步提出了降费的措施。在过去的基础上,今年再降费1500亿元,减轻企业的负担;我们决定由省政府再出资增资50亿元,到省担保基金,用于解决小微企业的一个贷款谈的问题,和解决一些龙头企业的发债难的问题。我们新组建了这个首期融资100亿元的上市公司的发展基金,用于化解上市公司股权质押的问题。针对进一步坚持制造业的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增加建设了50个科技创新综合体,再新建200个小微企业园,推动中小微企业的转型升级。”

   同时,车俊表示,浙江省还将努力营造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大力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坚决打击任何侵犯民营企业产权的行为,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让民营企业安心放心创业干事。

   记者 王贵山、陈瑜艳

   原标题:浙江省委书记车俊:要做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强后盾,做强浙江金名片

原标题:浙江省委书记车俊:要做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海竹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