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情深义重!习近平出席布图卡学园启用仪式

发稿时间:2018-11-16 22:18:00 作者:申勇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11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共同出席了中国援建的莫尔斯比港布图卡学园启用仪式。

  布图卡学园外,聚集着翘首以盼、兴高采烈的当地民众,“感谢习主席为我们援建学校和道路”的横幅格外醒目。习近平乘车抵达时,受到奥尼尔总理和学园师生的热烈欢迎。

  习近平在奥尼尔陪同下沿学园中轴路前行。千余名教师和学生夹道欢迎,他们挥舞着中巴新两国国旗,欢呼雀跃。习近平和奥尼尔共同为学园揭牌。

  中国-巴新友谊学校·布图卡学园,是中国在巴新实施的惠民工程。学园位于首都莫尔斯比港南区的基拉吉拉地区,在原布图卡小学原址上重建。

  学园占地面积5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0800平方米,包括幼儿园、小学部、中学部、教师公寓、多功能厅等等。幼儿园10个班,小学部26个班,中学部16个班,总计52个班,可容纳3000多名学生就读。

  (央视记者:申勇 爱民 鹏飞 汤健 汉明 萌萌 立峰 柏闳 伟明 邓睿 张淳 英民 梁慧 良辰)

责任编辑: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