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习近平主席在中央军委政策制度改革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发稿时间:2018-11-16 21:18: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题:重塑军事政策制度体系 谱写强军兴军新篇章——习近平主席在中央军委政策制度改革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新华社记者梅世雄

  中央军委政策制度改革工作会议13日至14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官兵迅速展开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认清军事政策制度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步调一致、狠抓落实,把军事政策制度改革任务完成好,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有力政策制度保障。

  连日来,从雪域高原到东南沿海,从塞北边陲到南国海岛,大江南北的座座军营迅速掀起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的热潮。官兵们认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军事政策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战略举措和落实要求,科学回答了“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等重大问题。官兵们表示,一定要强化“四个意识”,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促改革、尽责任,确保改革按照既定部署向前推进。

  驻扎在山东威海刘公岛上的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海防连组织官兵逐字逐句反复研读习主席的重要讲话。连指导员金柏树说,我们一定要牢记统帅嘱托,紧贴实战砺练精兵,不断提升控海守岛的核心军事能力,枕戈待旦,捍卫海疆。

  刚刚结束全员性军事训练考核的北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官兵,原原本本学习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旅党委“一班人”在学习讨论中谈到,深化我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既是军事政策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军事政策制度改革目标的重要保证。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更加强固,其他方面改革才能顺利高效进行。

  刚刚结束高原实战化评估考核的陆军第75集团军某旅党委“一班人”学习讨论后认为,这次军事政策制度改革主要包括深化我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创新军事力量运用政策制度、重塑军事力量建设政策制度、改革军事管理政策制度。这“四个方面”集领兵、用兵、养兵、管兵之制于一体,涵盖了军事实践活动各个领域、各个方面。一定要抓好统一思想工作,引导官兵深刻认识和把握军事政策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自觉站在政治和大局的高度,认识改革、支持改革、服从改革。

  从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的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李峻在学习讨论中表示,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必须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在军事政策制度上确定下来。党的十八大以来,领导指挥体制改革重在破除体制性障碍,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重在解决结构性矛盾,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北京卫戍区某警卫团政委朱威明说,前“两大战役”的重大成果,为军事政策制度改革奠定了厚实的基础。此次军事政策制度改革,适应了新时代、新使命、新体制的要求,必将不断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

  海军北海舰队某支队、火箭军某部、战略支援部队某旅等部队党委在学习讨论中表示,一定要以实际行动将中央军委政策制度改革工作会议精神落在实处。学习讨论中,广大官兵纷纷表示,将全身心投入练兵备战工作,履行好肩负的神圣使命。被评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的空军某旅二级军士长朱益忠说:“通过学习会议精神,我真切感受到了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对广大官兵的深情厚爱,我要加倍努力训练,做能打仗、打胜仗的好战士。”

  凝聚改革共识,汇聚强军力量。广大官兵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打赢军事政策制度改革攻坚战,奋力谱写强军兴军新局面。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