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习近平引领中国为亚太发展注入新动力

发稿时间:2018-11-16 14:47:46 来源: 央视网

  【联播+】进博会刚刚结束,又一场重要外交活动拉开帷幕。

  11月17日至18日,习近平主席将出席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与会期间,习主席将结合当前世界和亚太发展大势,深入阐述中方立场主张,把握合作方向,巩固伙伴关系,深化务实合作,应对共同挑战,推动亚太合作健康、稳定发展。《新闻联播》对此消息进行了播报。

  作为本地区最重要的经济合作机制,亚太经合组织坚持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不断开辟新的合作领域,拓展新的发展空间,在亚太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一如既往为世界贡献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正能量。5年来,习近平主席5次出席APEC会议,不断分享中国方案、中国智慧,此次APEC之行各界期盼中国再次为亚太地区合作共赢描绘发展新蓝图,注入携手发展新动力。

责任编辑:西湖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