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李克强会见普京: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

发稿时间:2018-11-16 08:01:00 作者:白洁 李晓渝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新加坡11月15日电,当地时间11月15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新加坡会展中心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李克强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对普京总统的亲切问候。李克强表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今年以来,两国元首多次成功会晤,达成新的共识。前不久,第二十三次中俄总理定期会晤推动两国多领域合作取得新成果。期待双方积极予以落实,使中俄关系与合作实现更大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俄务实合作仍有很大提升空间。中方愿同俄方继续深化贸易投资、能源、创新、金融等领域合作,相互放宽市场准入,扩大贸易投资规模,推进高科技项目实施,使中俄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更好实现互利双赢。

  普京表示,俄中高层保持定期沟通很重要,期待不久之后出席二十国集团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期间同习近平主席再次会晤。前不久,俄中总理定期会晤成功举行,两国政府积极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继续发展,为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双方政府间多个合作委员会运行良好。俄方愿同中方共同落实好业已达成的共识,同时推进能源、航空、航天、科技、联合研发、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取得新成果。

  (原题为《李克强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