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李克强出席第二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领导人会议

发稿时间:2018-11-15 21:08:00 作者:赵延灵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1月14日下午在新加坡会展中心出席第二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领导人会议,东盟十国领导人以及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领导人与会。

  李克强表示,一年前,我们在马尼拉召开RCEP第一次领导人会议。一年来,在东盟的主导下,在主席国新加坡推动下,各方加快工作节奏,谈判任务完成度从去年不到50%迅速提升到今年的接近80%。现在谈判已进入关键时期,我们要再接再厉,保持积极势头,踢好“临门一脚”,力争明年达成协定,提高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使本地区各国人民尽早受益。

  与会领导人一致认为,当前国际形势中逆全球化和保护主义上升,尽早谈判达成RCEP是各方共同的责任,愿加紧努力,乘势而上,争取在2019年完成RCEP谈判。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