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期待中国与巴新关系实现新发展——巴新各界热议习近平主席署名文章

发稿时间:2018-11-15 21:05: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新闻联播):在对巴布亚新几内亚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在巴新媒体发表题为《让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关系扬帆再启航》的署名文章,引起热烈反响。巴新各界人士对习主席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两国关系在新时期实现新发展。

  近年来,中巴新关系迎来快速发展,习主席在署名文章中充分肯定了这一良好趋势。巴新各界人士普遍认为,中国的支持对巴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期待两国关系在习主席访问后迎来更好发展。

  巴新《信使邮报》资深记者肯妮丝认为,习主席的署名文章清楚地阐明,中国人不远万里来巴新开展全方位合作,是为了增进两国传统友谊。习主席为中国与巴新以及其他太平洋岛国的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

  习主席在署名文章中指出,中方愿扩大同太平洋岛国在贸易和投资等领域务实合作,欢迎太平洋岛国根据自身条件和优势,结合本国发展战略和规划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巴新商业与工业部长莫里表示,希望在习主席此访期间,双方可以进一步推动落实“一带一路”合作方案。

  习主席还指出,中国和太平洋岛国在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实践中坚持了相互尊重、深化合作、民心相通的原则,这引发了当地民众的共鸣。

  巴新各界对习主席到访表示热切期待。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