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李克强会见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

发稿时间:2018-11-15 19:13: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新加坡11月15日电(记者吴嘉林 耿学鹏)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5日下午在新加坡会展中心会见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

  李克强表示,中缅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之间“胞波”情谊深厚。建交68年来,中缅传统友谊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历久弥坚。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缅关系,支持缅甸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愿同缅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增进政治互信,密切务实合作,推动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稳定向前发展。

  李克强指出,作为发展中国家,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是中缅共同面临的任务。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历程是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结果。缅甸拥有丰富的自然和人力资源。中方愿同缅方深化发展战略对接,在人力资源、教育等领域开展合作,助力缅经济社会发展,造福两国民众。中方支持缅甸为维护国内稳定作出的努力,支持缅甸和孟加拉国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若开邦问题,愿为此提供必要支持和帮助。

  昂山素季表示,缅中传统友谊深厚,同为发展中国家。缅方希望同中方深化理解支持,密切友好合作,推进共同发展。缅方愿同中方加强经贸、人力资源、教育等领域合作。感谢中方在缅甸多次面临困难时给予的帮助,特别是在缅甸和平进程与处理若开邦问题上,始终得到中国理解支持,愿继续同有关方共同努力,为实现缅甸和平与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