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王晨会见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等外国客人

发稿时间:2018-10-18 00:27: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17日在京分别会见出席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五届年会的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奥穆尔别科娃和论坛名誉主席、意大利前总理普罗迪,波兰前总统科莫罗夫斯基,埃及前总理沙拉夫等外国政要和知名人士。

  在会见奥穆尔别科娃时,王晨表示,中吉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习近平主席和热恩别科夫总统今年6月共同宣布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翻开了两国友好合作新篇章。中方愿同吉方一道,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促进文化、立法等各领域互利合作。

  奥穆尔别科娃表示,中国是吉尔吉斯斯坦可靠伙伴,愿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增进人民间的友好情感。

  在会见普罗迪等外宾时,王晨表示,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主张尊重文明多样性,倡导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愿与各方加强文化交流互鉴,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外方表示,愿积极参与和推动不同文明间的对话交流,增进相互理解与合作。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