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引发社会共鸣

发稿时间:2018-10-17 14:54: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新闻联播):12集《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自10月8日起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后,引发了广泛的社会共鸣。

  《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目前已经播出了八集,以娓娓道来的方式,用短小的故事和精辟的语言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今晚继续在央视综合频道8点档播出。第九集《恶竹应须斩万竿》以廉政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使用过的“新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应须斩万竿”“善除害者察其本,善理疾者绝其源”“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等典故为切入点,从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等三个方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巨大成就。

责任编辑:邵志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