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王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推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

发稿时间:2018-10-17 00:20:00 来源: 新华网

  王晨在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改革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推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

  新华社济南10月16日电(记者韩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16日在济南出席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改革工作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以宪法和预算法、监督法等法律为依据,切实履行人大监督职责,做好新时代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工作。

  王晨指出,今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实施《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建立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预算审查监督制度的重要举措。做好这项改革,有利于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有效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政治制度作用。

  王晨强调,要全面把握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改革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程序方法,坚持依法审查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实现对支出预算和政策实施全口径审查、全过程监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和政策实施效果。要加强组织领导,探索推广有效做法经验,提高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针对性和有效性,促进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此次会议为期两天,由全国人大财经委、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财政部联合召开。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