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学习有道】从胡萝卜到京剧,千年丝路的文明对话

发稿时间:2018-10-16 15:30:00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公元前100多年,中国开辟了丝绸之路,连接东西方、促进文明交流;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倡导文明宽容,提出尊重各国发展道路和模式的选择、加强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

  从古丝绸之路的开辟到“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时代虽然变了,但是人类促进文明间交流、打破文明间隔阂的脚步没有停下。

  2016年1月21日,习近平主席在阿拉伯国家联盟总部演讲时说:“‘一带一路’建设,倡导不同民族、不同文化要‘交而通’,而不是‘交而恶’,彼此要多拆墙、少筑墙,把对话当作‘黄金法则’用起来,大家一起做有来有往的邻居。”

  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多拆墙、少筑墙”有什么样的意义?让潘潘带着你穿越古今中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