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孙春兰: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 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发稿时间:2018-10-16 00:02:00 来源: 新华网

  孙春兰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式上强调

  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

  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新华社厦门10月1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15日在厦门大学出席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式,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参加大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体同学的亲切问候。

  孙春兰指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双创”活动周的重要活动。本届赛事265万学生参赛、创历史新高,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600多支团队同台竞技,1000多家企业和投资机构支持参与大赛,70万大学生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她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扎根中国大地,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用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汇聚起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孙春兰强调,各地各部门和高校要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顺应国家未来发展和产业转型方向,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素质教育各环节、人才培养全过程,完善科教结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不断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成效。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