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时政 >>  正文

北京市委巡视组向北京日报社党组、新京报社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稿时间:2018-09-26 11:26:00 来源:北京市纪委监委网站 中国青年网

  根据北京市委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三巡视组向北京日报社党组、新京报社党委、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党组反馈巡视情况。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才雄出席巡视北京日报社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视组组长王智慧分别向各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先后向各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各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6月至8月,市委第三巡视组采取“一托三”的方式对北京日报社党组、新京报社党委、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党组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市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市委常委会议听取了巡视整体情况汇报。巡视期间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巡视北京日报社党组期间,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动作慢,在提升主流舆论引导力方面有差距。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制度体系不健全。党组对党建工作缺乏总体谋划,流动党员管理工作推进不力。选人用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主体责任不到位,对所属子报采编人员违反规定参与经营业务失察失管。执纪问责宽松软,信访件核查不深不透。内控管理不严,对内部审计重视不够,对所属单位“三重一大”、物资采购、广告管理等方面缺乏规范和监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上一轮巡视反馈的部分问题仍未整改到位。

  巡视新京报社党委期间,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有:报社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距离“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相差甚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至今尚未制定落实责任制实施细则,宣传纪律执行不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薄弱,不敢放手开展工作,存在大额资金使用未上会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实,纪委监督责任缺位,日常监督工作缺项漏项较多,仍然存在公款旅游、铺张浪费讲排场等现象,存在报销随意性较大、审批过程流于形式等问题。上一轮巡视反馈的部分问题仍未整改到位。

  巡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党组期间,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理论中心组学习重数量、轻质量;意识形态基础工作不扎实,缺少新闻传播意识,主动发声不够。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度执行不严格。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未经批准设岗任职,安排职级不符的干部负责部门工作,干部交流调整工作不严肃。基层党支部工作不扎实,学习流于形式,存在应付现象。“两个责任”落实有差距,文物征集存在廉洁风险,财务管理混乱,未经批准挪用资金填补缺口。作风建设不严不实,存在“四风”问题。上一轮巡视反馈的部分问题仍未整改到位。

  巡视组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分别向各被巡视党组织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被巡视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认真履行职责,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将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求被巡视党组织高度重视反馈意见,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张才雄出席巡视北京日报社党组情况反馈会议时强调指出,被巡视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及时召开民主生活会,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必须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把问题说清楚、谈透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确保整改可量化、可检查、可问责,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各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针对性、指导性强,党组织领导班子诚恳接受。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市委巡视工作新要求新部署,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决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巡视组副组长韩利、赵丽君、徐江波和巡视组、巡视办有关同志,各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反馈会议;有关人员列席了反馈会议。

  (原标题为《 市委第三巡视组向北京日报社党组、新京报社党委、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原标题:北京市委巡视组向北京日报社党组、新京报社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责任编辑:海竹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