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习近平会见爱沙尼亚总统卡柳莱德

发稿时间:2018-09-18 20:44:00 作者:李忠发 来源: 新华网

  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的爱沙尼亚总统卡柳莱德。

  习近平指出,中国提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就是主张国与国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和而不同,合作共赢。中国人说,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国家不论大小,各有千秋,都是国际社会平等成员,应当摒弃弱肉强食、赢者通吃的丛林法则。爱沙尼亚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绿色农业、数字经济独具特色,积极参与国际事务。中方愿同爱方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础上,不断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双方要增进政治互信,促进“一带一路”倡议同爱沙尼亚国家发展战略对接,推动务实合作,开展更多高质量人文交流活动。中方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愿同欧方加强合作,维护多边主义,反对单边主义,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我们愿同爱方加强在中东欧和中国合作框架内的合作。

  卡柳莱德表示,很高兴首次访华。爱中关系发展良好。爱方高度评价中国平等对待像爱沙尼亚这样的小国,愿加强同中方在经贸、电商、物流等领域合作,增进人文交流,推进中东欧和中国合作框架下合作。爱方支持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赞赏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重要作用,愿同中方密切在多边事务中沟通协调,共同维护国际规则和国际秩序。

  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刘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