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习近平会见塞尔维亚总统

发稿时间:2018-09-18 20:42: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新闻联播):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

  习近平指出,中塞两国传统友谊基础牢固,彼此高度政治互信,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很高兴我同总统先生就中塞合作达成的重要共识正在得到落实,为中塞关系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中方愿同塞方一道,继续坚定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国际正义。我高兴地得知,中国河北钢铁集团与塞尔维亚斯梅戴雷沃钢厂的合作运营良好,已成为塞尔维亚第二大出口企业。双方要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加强两国发展战略对接,推动两国合作深入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武契奇表示,塞尔维亚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深厚感情。塞尔维亚衷心感谢中国的帮助,愿成为中国的忠实伙伴,继续相互坚定支持,铸就塞中铁一般的友谊。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一带一路”建设不仅造福中国人民,也给沿线人民带来福祉。斯梅戴雷沃钢厂起死回生是个成功的典范。它有力地证明“一带一路”倡议给塞尔维亚带来的是就业的增加和经济的增长。塞方将积极参与共建,并同中方在中东欧和中国合作框架下拓展新的合作。

  会见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责任编辑:刘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