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栗战书在浙江就加强地方人大工作调研

发稿时间:2018-09-18 07:06:00 来源: 新华网

这是9月16日,栗战书在衢州市柯城区府山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 新华社记者 申宏 摄

  新华社杭州9月17日电(记者陈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15日至16日在浙江调研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加强地方人大工作,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栗战书到衢州柯城区府山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了调研,主持召开基层人大代表座谈会,到省人大机关看望并召开工作座谈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就人大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和实践,强调做好人大工作要把握好坚持党的领导与发挥人大作用的关系、加快发展与法制保障的关系、依法办事与开拓创新的关系、监督与支持的关系、人大与人民群众的关系;对地方立法工作提出,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坚持立法为民,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坚持法制统一,坚持立法与改革发展相适应,不断提高立法质量。这些重要论述和要求不仅对当时而且对现在都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国人大和地方各级人大都要认真学习领会,在实践中认真贯彻落实。

  这是9月16日,栗战书在衢州市柯城区府山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主持召开基层人大代表座谈会。 新华社记者 申宏 摄

  调研期间,栗战书参观了杭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要求各级人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宪法精神、全面实施宪法的要求,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担负起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的职责。栗战书还考察了衢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杭州市“梦想小镇”等特色小镇。

责任编辑:杨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