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这一声“开山炮”,震撼中国!

发稿时间:2018-08-02 14:45:00 来源: 光明网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2018年2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号召:“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闯出了一条新路、好路,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今天,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开新局于伟大的社会革命,强体魄于伟大的自我革命,在我们广袤的国土上继续书写13亿多中国人民伟大奋斗的历史新篇章。”

  成功缘于实干。新中国成立后,经过几十年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我国从“一穷二白”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改革开放的四十年里,我们阔步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用实干精神创造了这个时代的传奇。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任何时代,都只会青睐那些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行动者。

  光明网推出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节目:《这一声“开山炮”,震撼中国!》。

责任编辑:杨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