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牢记嘱托 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

发稿时间:2018-06-17 14:43: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时强调,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不断取得高质量发展新成就。山东全省干部群众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铆足干劲推动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生活更富裕、更方便、更多彩。

  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位于青岛蓝谷,总书记在山东考察的第一站就是这里。

  研究了四十多年海洋药物的管华诗院士,对总书记说出了自己的梦想,那就是打造中国的“蓝色药库”。展台上他编著的药用海洋生物全集《中华海洋本草》,让总书记很感兴趣。

  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还走进多家企业,问得最多、最关切的,就是自主创新。

  成功开采可燃冰的“蓝鲸一号”是目前世界最大的钻井平台,还有世界最大的两万吨级的泰山龙门吊,都是由中集来福士生产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撑着雨伞、蹚着积水来到这里,查看停靠在这里的自升式修井生活平台,远眺“蓝鲸一号”超深水双钻塔半潜式钻井平台。

  一路深切关怀,一路殷殷嘱托,一路亲民爱民。干部群众由衷地感叹:“人民”二字,在总书记心中重若千钧。

  在济南章丘的三涧溪村、威海的华夏集团、青岛的上流村,看到这些地方通过乡村振兴、生态修复、旧村改造,变成了配套完善、绿色宜居的生态家园,总书记很欣慰。

责任编辑:西湖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