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外交部:在华外企应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发稿时间:2018-05-07 00: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7日电 针对美国无端指责中国有关部门要求外国企业在其网站和宣传材料中不得将港澳台地区列为“国家”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日表示,无论美方讲什么话,都改变不了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港澳台地区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客观事实。中方将会继续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与外国的关系,在华经营的外国企业应当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遵守中国法律,尊重中国人民民族感情。

  以下为问答全文:

  问:根据报道,美方日前发表声明,对中国有关部门要求外国企业在其网站和宣传材料中不得将港澳台地区列为“国家”进行无端指责。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看到了有关报道。无论美方讲什么话,都改变不了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港澳台地区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客观事实。中方将会继续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与外国的关系。同时必须指出,在华经营的外国企业应当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遵守中国法律,尊重中国人民民族感情。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