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90后小伙拍下40万张照片 拍的都是同一个地点(视频)

发稿时间:2018-03-22 19:53:00 来源: 央视新闻

  在中国铁路版图中,有一条铁路的名字响当当。它一头连着历史,一头连着未来。它就是北京到张家口的京张铁路。

  老京张线,建成于1909年,是中国在积贫积弱中奋起,自主勘测、设计、施工的第一条铁路。

  在老京张线上,徘徊着一个“90后”,他被称为“追火车的人”,他追京张铁路的历程,从2002年上小学时就已经开始,至今已经16个年头。

  新闻链接:

  王嵬是个资深的火车迷,从小住在京张铁路旁,自有记忆开始就喜欢火车。他用摄影的方式,投身于老京张铁路的记录和保护工作中。没有领导,没有工资,他却在这条路上徒步两千多公里。用专家的话说,是以一己之力,在历史彻底消逝之前,用镜头为这条路做了一次前所未有的地毯式文物普查。

责任编辑:编辑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