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记录伟大的时代

发稿时间:2018-02-19 08:37:2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央主要新闻单位调研,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闻工作者提出要求,即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要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做好新闻舆论工作者首先要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闻舆论工作者应当为了人民,依靠人民。

  “人民”两个字分量有多重?要离人民更近些,才能离新闻更近,离真情也更近。

  两年来,新闻舆论战线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沉下心,俯下身,健全走转改长效机制,转作风改文风,努力做到讲群众语言,说乡土话,有“泥土味”。

  两年来,新闻舆论战线抓人才队伍培养,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

  人在哪里,舆论阵地就应该在哪里,面对新兴媒体的快速发展,面对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新闻工作者与时俱进,加快向全媒体记者转型。

  牢记心中之责、用好手中之笔、走好脚下之路,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带着真诚,在行走中发现好故事,讲好人民的故事,讲好中国的故事。

责任编辑:杨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