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时政 >>  正文

6年6换的省委秘书长

发稿时间:2018-02-11 11:21:00 来源:新京报公号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6年6换的省委秘书长

  山西省委秘书长一职在6年时间内经历了6人:杜善学、聂春玉、王伟中、罗清宇、王赋、胡玉亭。

  2月9日,山西省晋中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山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晓峰宣布省委决定:免去胡玉亭晋中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王成任晋中市委书记,不再担任晋中市市长职务;赵建平任晋中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晋中市市长候选人。

  张晓峰在讲话中,披露了胡玉亭的新职务。他说,“胡玉亭同志今年1月份提任省委常委、秘书长,兼任省直机关工委书记,这既是中央和省委对胡玉亭同志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晋中工作的充分肯定。”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随着胡玉亭履新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山西省委秘书长一职在6年时间内经历了6人:杜善学、聂春玉、王伟中、罗清宇、王赋、胡玉亭。

  杜善学于2012年1月开始担任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2013年1月调任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2014年6月在任上落马。

  杜善学调离山西省委秘书长后,2013年2月,聂春玉由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调任该职,接替杜善学。在杜善学落马2个月后,2014年8月聂春玉也随即落马。

  2014年9月30日,山西省委班子大调整,黄晓薇、吴政隆、孙绍骋、王伟中、付建华5人“空降”山西,任省委常委。其中,王伟中任山西省委秘书长。

  王伟中出生于1962年3月,调任山西前任科技部副部长。2016年10月,王伟中任太原市委书记,山西省委秘书长由时任山西副省长罗清宇担任。

  罗清宇出生于1963年10月,是土生土长的山西干部。2017年4月,王伟中调任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罗清宇再度“接棒”王伟中,担任太原市委书记。2个月后,时任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王赋接替罗清宇,出任山西省委秘书长。

  王赋出生于1962年3月,与王伟中同龄。担任山西省委秘书长不到7个月时间,今年1月,王赋调任重庆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

  今次胡玉亭接替王赋出任山西省委秘书长,该职务也在6年内更换了6人。

  胡玉亭出生于1964年7月,山西五台人,他在太原钢铁集团任职25年,2011年后历任大同市委常委、副市长,山西省经信委主任,2014年任晋中市长,2016年任晋中市委书记至今。

  在此次晋中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张晓峰评价说,“胡玉亭同志在晋中工作了近五年,尤其是担任市委书记以来,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围绕“苦干三年,全面挺进全省第一方阵”的奋斗目标,不断加快现代农业、新能源汽车、文化旅游等新型产业发展,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动太原晋中同城化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切实保障改善民生,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持续改善安全生产形势,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态势。胡玉亭同志为晋中的发展付出了心血和汗水,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海竹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