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胡海峰接受浙江日报专访谈“红船精神”

发稿时间:2018-02-07 07:45:00 来源: 浙江在线

  2018年2月6日,浙江日报要闻版刊发《把党的诞生地建设得更加美好——访嘉兴市市长胡海峰》,全文如下: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王杭徽)“如何不负总书记谆谆嘱托、殷殷关怀,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以新气象新作为谱写新篇章?关键是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推动嘉兴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进入质量效益时代。”

  贯彻落实好省两会精神,“高质量发展”是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海峰接受采访时提及最多的关键词。胡海峰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贯穿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清晰勾勒了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通篇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主题。嘉兴将以省两会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含金量,努力把党的诞生地建设得更加美好。

  胡海峰说,2017年对嘉兴来说,是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来到嘉兴,瞻仰南湖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发表南湖重要讲话。嘉兴作为党的诞生地和“红船精神”发源地的影响力得到了空前提升。“展望明天,高质量发展是我们面对未来的主动选择和必然要求。”胡海峰说。

  胡海峰认为,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改革是关键之举,创新是第一动力,开放是必由之路。嘉兴将以高质量改革、高质量创新、高质量开放,引领实现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改革,就是坚持“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从实际出发争取改革试点、完善改革设计、总结推广改革经验。牢牢扭住“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一牛鼻子,全力打破信息孤岛,全面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一窗受理”“一证通办”“一次办结”。以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为突破口,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走出一条以城带乡、城乡融合的新型城镇化之路。同时,力求在完善产权制度、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等重点改革领域取得新突破。

  高质量创新,就是在共同体空间中,运用一体化的方式,持续推动创新合作深度“同城”,实现借船出海、借梯登高。重点是全力打造以全域孵化器为特征、在长三角具有特殊影响力的科技企业孵化之城,加快集聚一批高水平孵化器和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更好地激发全社会“双创”活力。与杭州、松江合力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统筹规划布局一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多元化开放型创新平台、重点技术创新工程,推动交通大通道成为串接区域经济、带动沿线协同创新的经济大动脉。

  高质量开放,就是秉持“跳出嘉兴建设嘉兴”的理念,拉高标杆建设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全域“一盘棋”,力争在基础设施对接、产业平台合作、公共服务共享等领域取得新的标志性成果。全力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优化布局一批集聚高端外资的主平台,提高与国际接轨的服务供给水平,不断提升城市的国际化品质。

责任编辑:吴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