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不忘初心 深入基层

发稿时间:2017-11-23 18:58: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11月23日电(记者 尚升)十九大代表、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回到家乡后,深入农村、社区、学校,向党员干部、广大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近日,在阿瓦提镇博斯坦社区会议室,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与社区党员一起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向党员干部分享了自己作为十九大代表参加会议的心情和体会,共同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所思所悟,遇到党员干部不理解的,就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

  中央的声音传到社区,令大家备受鼓舞。博斯坦社区党支部书记周海磊深有感触地说:“我们要将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遍地开花,以十九大精神指导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

  之后,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又前往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中学和也台格然木村,与学生教师、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民互动交流。

  在乌鲁却勒镇中学,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分享了现场听总书记报告、介绍美丽团结新疆的自豪感,以及十九大报告对未来前景的描绘,激起了全校师生的共鸣,校园里响起阵阵掌声。

  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呼吁学生们要懂得珍惜和感恩,“从前上学都是在简陋的土坯房,甚至是木板搭建的简易棚里,现在学生的学习环境也越来越好,不仅有宽敞明亮的教室,还配备了先进的教学设备。”他说。

  在也台格然木村村委会活动室,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搬起一个小板凳,和群众围坐在一起,“我到村里来就是想与大家一起互动交流,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谈一谈村里的发展”。

  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对于我们南疆来说,扶贫脱贫任务更加艰巨,要做到“一个都不能掉队”,就要做到扶贫与扶志、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对贫困地区、贫困户既要“输血”又要“造血”,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真正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全县各族干部群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继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优质高效农业,培育更多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实现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说。

  听到这番话,村民们报以热烈的掌声。村民艾尼瓦尔·马木提说:“听了讲解,实实在在体会到党的十九大将给我们带来的好处,我对脱贫致富奔小康更有信心了。我们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蒋艳慧